Profile Photo
现生很忙,经常消失,坑品堪忧,不定期更新,请谨慎关注。
如有失效文章可私信联系我补档~
  1. UAPP
  2. 私信
  3. 归档

*魔法世界设定
*紫堂幻(A)x金(O)

紫堂幻是个Alpha。

这件事被许多人当成茶余饭后的笑料闲谈,毕竟紫堂幻实在是一点都不像天生具有领导力的Alpha。虽然出身名门紫堂家族,而且还是家主的儿子,本来应该成长为少主的他自己却完全没有表现出任何长处。元力微弱,体力也不怎么行,性格还唯唯诺诺,在家主眼里他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废物,难怪最后成为弃子。

平庸、弱小,甚至连信息素也是石榴果实的气味,淡得要命,其中还裹挟着一点甜甜的味道——

像个Omega一样。

“十八岁还考不过初级就自己走吧。”记忆里是父亲冷漠的声音,“紫堂家是不会把资源留给废物的。”

废物这个词像是成了他的专有名词,在家族里的每一天紫堂幻都被人指指点点,那些鄙夷嫌恶的话语如利刃一样戳着他的脊梁,将皮肤划得伤痕累累体无完肤,到最后刺到心里,鲜血淋漓。

最后一次努力了,也许也是最后一次作为紫堂家族的人存活于世。

紫堂幻轻轻扣上门,独自背上行囊启程。他口中悄悄说出的两个字飘散在空气里,紫堂家的大宅在夜色里灯火通明,但却没有一个人愿意出来为他送行。

「再见。」

他将乘上远行的列车,再一次去往魔法圣殿所在的魔法之都,再一次参加初级魔法师考试。

这是十八岁的自己最后的机会。






紫堂幻踏进车厢,特意挑了一个角落靠窗的位置坐下。列车缓缓驶离站台,闪着光芒的故乡慢慢远去,车厢内的灯熄了,透过车窗可以看到郊外如水的夜色和璀璨的星空。

这也许是旅程中收获最大的安宁吧。
他闭上眼想。

在这个安静的车厢里,只有零星的几个人分散地坐着,没有人认识他、没有人嘲笑他,他仅仅是一个平凡人,像是要开始一段愉快的旅行。

多好啊……

“嗨!”

少年轻快的声音轻轻在耳边响起,黑暗中紫堂被吓了一跳,但是马上被对方按住肩膀。

“别害怕呀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透过窗外微弱的星光,紫堂幻首先注意到少年那双盛着星空的蓝眼睛,他有点不自在地别过头轻咳了一声:“紫堂幻。”

“诶——你姓紫堂啊!那你一定很厉害吧!!”少年往紫堂幻那边挪了挪,两个人胳膊蹭着胳膊,“你好,我叫金!”

“没有。”紫堂幻不动声色地拉开了一点距离,对于突然出现来历不明的家伙还是保持距离比较好,何况家族的事情本来就是他的痛脚。想到这里他的声音带上了几分疏离,“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没什么事啦……就是想找人聊聊天?”金伸手挠挠头露出一个憨笑,“而且你看上去和我差不多大嘛。”

“为什么是我?”这种白痴一样的理由能让人信服吗?

“因为你的信息素味道很好闻呀~”金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,“不像我的味道,稍微有点刺鼻吧?”

紫堂幻第一次被人夸信息素好闻,顿时有点窘迫和不好意思。他闻言仔细闻了闻空气里飘散着的对方的味道,发现是淡淡的烟草味,这股味道非常轻微,想来是对方小心收敛的缘故。

那是Alpha的信息素味道。

这个家伙和他一样,是一个Alpha?

虽然紫堂幻没有以貌取人的不良习惯,不过这个自称金的少年确实长得过于好看了。即使在光线黯淡的车厢里也能看得出他白净的皮肤,少年那双眼睛落在窗外泻进来的光线里,几乎闪着蔚蓝色的波光。他的头发乖顺地贴在耳边,被帽子压下的部分有些翘起,看上去是淡淡的金色。

——金发碧眼、肤白貌美,完全是所有Alpha心中理想Omega该有的样子。

烟草的味道和他的气质完全不合,搞得紫堂幻有些怀疑。不过周围没有其他人,这股信息素的味道确实是金散发出来的。

“不交个朋友吗?”

少年诚恳的态度让紫堂幻无法拒绝,他简单说了一下去魔法之都赴考的事情,结果发现对方的目的地也在魔法之都。金高兴地说了一大堆有关魔法之都特里尼亚的事情,什么特色景点、风味小食等等等等,听上去都像是网上搜来的旅游攻略。

车厢里的气氛似乎因为金活跃起来了,紫堂幻发现自己的心情在慢慢好转,少年的笑容有魔法一样治愈人的功效,他在心里偷偷这么想,然后就被金纯净的蓝眼睛看得发虚。

“金,怎、怎么了?”
“看你在发呆,完全没听我说话啊——”

一天的旅程很快走到终点,他们一起趴在车窗上看沿途的风景,金总是叽叽呱呱地止不住嘴,时不时要扯几句。到最后紫堂幻看着窗外的落日心里竟然有点不舍,他瞥了一眼正在哼着不成调小曲的金,落寞重新攀上胸口。

毕竟……是第一个朋友啊。
我们……算是朋友吧?

紫堂小心翼翼地想着,然后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微微发颤:“还有一站就到了,到时候……就要说再见了,金。”

金发少年闻言偏过头望他,蔚蓝的双眸里升上不解。落日的余晖为他镀上柔和的橘色光辉,金的样子美好又纯粹,还有一点点难以言明的可爱。

明明是个Alpha……

他单纯的样子让人不忍触动,但是离别的一刻迟早要来,紫堂幻动动嘴唇想再说点什么,但是金反倒抢先一步开口了。


“为什么?我也是去考试的啊?”

“啊??”

tbc.

*金,装的(。

评论(1)
热度(17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